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迪森股份公司研究报告:现金收购世纪新能源 步入分布式天然气第一梯队

日期:2016-06-15    来源:研报

国际燃气网

2016
06/15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分布式天然气 能源

    交易概述:迪森股份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磊华能源持有的世纪新能源51%股权,作价3.672亿元。磊华能源承诺世纪新能源2016、2017和201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6200万元、6700万元和7500万元。对应收购16、17、18年PE 估值倍数分别为11.61、10.75、9.60倍;标的公司净资产1.1亿元,对应交易市净率6.53倍,较为合理。
 
    纯粹的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投资运营商。世纪新能源定位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投资运营商,与建设方合资建设能源中心,负责能源中心的运营,通过合作投资的方式增大资金杠杆比率。拥有较多经验,比如成都新世纪环球中心能源中心(10MW)、成都世纪城国际新会展中心能源中心(6MW),总装机容量达26.6MW。
 
    上市公司从生物质能源转型综合能源供应商。迪森股份历史上为生物质锅炉及集中供热供应商。伴随经济形势变化,开始定位为清洁能源综合服务商, 打造生物质、天然气、清洁煤综合能源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上市公司在分布式天然气领域主要布局包括:(1)2015年9月开发上海老港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开始布局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领域,2016年1月该项目供热环节开始投入运营;(2)2016年3月公司与分布式能源领域领先企业上海航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双方在分布式能源领域的业务合作(3)2016年4月,公司投资新设了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专业平台公司——上海迪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分布式天然气:老树新芽,正当拐点的能源好行业。行业面临拐点,多项改变解决痛点,2016堪称分布式天然气发展元年。中国分布式天然气过往制约因素主要为并网+天然气价格贵两方面。13年底能源局发文解决分布式并网问题;15年11月,国内天然气下调0.7元/方带来天然气经济效益大幅提升;未来电改+能源互联网有望进一步提高分布式天然气项目经济效益与市场占有率。下游刚性需求主要来自数据中心、工业园区/工厂、医院等,万亿市场空间潜力 !中性预计,到2025年,分布式天然气未来十年的累计新增大中型IDC 用能的市场空间将达到1624亿元,乐观预计未来十年的分布式天然气下游市场累计市场空间可达到18354亿元。
 
    盈利预测与估值。考虑迪森锅炉与世纪新能源两项收购并表,预计上市公司16-18年EPS 是0.41、0.47、0.54元/股,参考同行估值及迪森股份业务增长,给予16年50倍动态PE,对应目标价20.5元,买入评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