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设备 » 正文

夏季气温高 要安全使用天然气汽车

日期:2016-06-21    来源:液市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6/21
15: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汽油 燃气

    作为清洁、高效的新能源——天然气,已经越来越多地进入老百姓的生活。很多车主对车用天然气认识和使用缺乏相关指导,特别是在炎热夏季,很容易出现危险。
 
    一是经常检查燃气装置接头和密封处有无泄露。车用燃气装置,可分为高压和低压两部分,对高压管接头可用肥皂泡沫涂抹,看有无气泡,有气泡说明严重漏气;对于低压管接头漏气检查,用肥皂泡不容易观察,可闲置汽车较长时间后看燃气压力表读数,读数如果归零说明漏气,需立即关闭气瓶阀门。
 
    二是经常检查燃气装置配件的变化。汽车发动机舱内连接胶管有无老化、龟裂、硬化现象,如果有该现象应立即停止使用天然气,关闭气瓶阀门开关。
 
    三是仔细阅读车用燃气装置《使用说明书》,按说明书上的要求使用。气瓶的瓶身、瓶阀严禁油脂沾染,复合材料层严禁划伤、磕碰及酸碱腐蚀;夏季避免阳光暴晒,与明火距离不少于10米,使用环境不超过-40~65℃;瓶内气体不能全部用尽,应留有不少于0.1MPa的剩余压力;严禁使用超期未检气瓶;汽车必须按照4S店或者车辆改装厂的要求频率,对气瓶、阀门及管路系统进行全面检查;为确保安全,建议在车内安装报警装置和泄露外排装置。
 
    四是养成好的驾车习惯。比如,发动汽车前要开窗通风;长时间不使用汽车要关闭气瓶阀门开关;不要在放置气瓶的地方堆放易燃易爆及腐蚀性物品。
 
    时刻牢记“三查一换”:
 
    出车前要查一查,加气后要查一查,发现异常要查一查,易损件及橡胶制品定期要换一换。汽车运行时必须注意水温表读数。如水温接近或达到发动机使用说明书中的规定上限时,应检查发动机冷却系统工作是否正常;如不正常,应首先排除冷却系统故障。临时停车时,应选择阴凉通风处,防止暴晒,且远离火源、热源。
 
    汽车运行时如果发生轻微的天然气泄漏,应立即选择在安全的地方停车,关闭点火开关,将发动机熄火,并立即关闭储气瓶上的手动截止阀切断气路,开启应急灯,检查泄漏部位。如汽车发生高压泄漏或自燃着火时,还应立即疏散人员,隔离现场;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设法用水给储气瓶降温,并拨打119报警。
 
    待泄漏气体扩散,对供气系统进行检查,确保无着火隐患后,使用汽油将车开到有安装资质的汽车改装厂对供气系统进行检查和维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