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预计2021年底全球天然气需求年均增速将放缓

日期:2016-06-21    来源:天然气信息服务

国际燃气网

2016
06/21
15: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价格 能源

    预计2021年底之前全球天然气需求年均增幅将放缓至1.5%,因欧洲需求停滞、及中国需求存在不确定性,抵消了印度需求强劲增长的积极影响。
 
    全球天然气市场过去六年的年均增幅为2.5%,而面对来自可再生能源以及廉价煤炭的竞争,未来料将维持供应过剩局面。
 
    在欧洲,俄罗斯天然气出口垄断企业--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Gazprom)将面临液化天然气(LNG)过剩前景冲击,因为尽管日本和韩国等关键市场需求下滑,但2021年前其出口能力仍料将增长45%。
 
    “当前走势预示将出现一段时期的供应过剩,”IEA署长比罗尔(FatihBirol)在该机构年度中期天然气前景展望报告中表示,“未来五年将见证全球天然气贸易格局的重塑。”
 
    IEA称,印度的天然气需求增长居前,年均增幅6%,而中国需求也有望回升,受到该国从火力发电向燃气发电转型的提振。
 
    不过新的供应也将有限,因为天然气价格下滑侵蚀投资规模,导致明年欧洲产量萎缩且美国产量基本持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