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欧洲燃料转换:天然气价格

日期:2016-06-23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国际燃气网

2016
06/23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价格对电力领域的燃料转换表现的最为敏感。随着燃气供应端的竞争日益剧增,这将会是决定欧洲天然气价格的一大重要因素。本篇报告将探讨在欧洲电力领域燃料转换情境下,欧洲天然气潜在需求的大小及其对欧洲燃气价格造成的影响。
 
    欧洲天然气供给充足,因此对传统的燃气输送(主要从俄罗斯和挪威)带来竞争危机。结果就是,供应商互相竞争市场份额从而压低市场价格。
 
    彭博新能源财经基于燃料转换所带来的影响,找到以下几个影响天然气价格上涨的阻因。
 
    前两个因素来自英国。由于英国存在碳底价政策,这里天然气电厂与煤电厂的竞争最为激烈。
 
    第三个因素来自欧洲西南部的刺激需求,特别是意大利和伊比利亚,这决定了当下的2016年天然气价。
 
    受到欧洲西北部地区燃料转换的驱动,另外两个阻力位则将出现在$3.5-4/MMBtu (25-26 GBp/therm)的位置。
 
    最终,欧洲天然气的价格将下探至$2/MMBtu左右。根据我们的计算,天然气价格只有下降至这个水平才能在德国取代褐煤。此外,由于欧洲地区的天然气供应商众多,(鉴于激烈的竞争,)这个价格水平未来也不算非常低。
 
    目前,欧洲地区的天然气价格为30 GBp/therm ($4.3/MMBtu),如果能够下落30%,则可能带来大量额外需求:如果这样的降幅能够保持1整年,欧盟28国则每年可新增超过400亿立方米的需求。这意味着,从现在到2020年间,欧洲的燃料转换可以额外消化超过120Bcm的进口管道天然气或液化天然气。
 
    基于我们对欧洲交付成本的预测,以及供大于求的预期,我们认为到2020年,英国天然气电厂的盈利能力将高于煤电厂。
 
    本文是欧洲燃料转换分析的第一部分,主要关注燃料转换对欧洲天然气需求和价格的影响。第二部分将讨论在欧盟ETS机制之下,燃料转换对欧洲碳价的影响。 
 
    以下是我们获得的几组数据:
 
    2020年,英国燃料转换的天然气价格为40 GBp/therm,而目前的水平为30 GBp/therm。
 
    2020年,欧洲西北部燃料转换的天然气价格为€11.75/MWh,而目前的水平为€9.50/MWh。
 
    如果目前的天然气价格下落30%,将带来大约42Bcma的新增天然气需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