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洲际油气公司公告点评:收购班克斯公司获加拿大政府批准 海外油气资产收购推进顺利

日期:2016-06-24    来源:研报

国际燃气网

2016
06/24
17: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油价

    收购班克斯公司获得加拿大政府批准。洲际油气发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拟以6.83元/股的价格发行12亿股购买上海泷洲鑫科99.99%股权。上海泷洲鑫科(或下属子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班克斯公司100%股权、雅吉欧公司51%股权、基傲投资100%股权,其分别持有阿尔巴尼亚、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的油气资产。目前收购班克斯公司已获得加拿大政府批准。
 
    海外油气资产收购推进顺利。2016年5月10日公司公告收购班克斯公司100%股权已获得国家发改委、上海自贸区管理委员会以及境外阿尔巴尼亚反垄断文员会批准,并于5月31日获班克斯公司股东大会通过。公司海外油气资产收购推进顺利。
 
    马腾和克山公司运营良好。马腾公司旗下马亭、东科和卡拉三个成熟油田生产情况良好,产量稳定,2016Q1实现营业收入1.67亿元,税前利润1510.32万元。克山公司旗下道勒塔利区块的勘探工作稳步推进,随着下一季度新井的投产,公司有望超额完成产量指标。2015年3月26日公司发布《重大资产购买预案(草案)》,拟购买KoZhan 公司(克山公司)100%股份。2015年8月13日克山公司股本已登记至马腾公司名下,至此,克山公司成为马腾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016Q1克山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37.22万元,税前利润517.66万元,我们预计克山公司未来产能仍具有较大提升空间。目前马腾和克山公司运营情况良好。
 
    油价反弹业绩弹性大。由于在低油价时点收购油田资产,公司的单位储量收购成本较低,我们估计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拥有的油田资产完全生产成本约为40美元/桶,原油权益产量约为370万吨(约2700万桶)。此外本次收购洲际油气只收购雅吉欧公司51%股权,我们认为未来公司会继续收购雅吉欧公司剩余49%股权,雅吉欧公司目前原油产量为350万吨,同时未来还有进一步增产空间,通过对雅吉欧实现100%控股以及区块的增产,洲际油气未来原油产量提升空间大。作为纯油气开采公司,在油价反弹时业绩弹性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