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辽宁:抚顺新能源公交使用液化天然气 安全环保性能高

日期:2016-06-2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6/28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LNG 液化天然气

    如今,一辆辆新能源公交行驶于各条公交线路上,成为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新能源公交采用LNG(液化天然气)和电力混合驱动模式,降低了燃料消耗,尾气排放较其他燃料车辆更加清洁,整车环保水平明显提升。而LNG(液化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除了应用于新能源公交,还应用于工业、生活等多个领域。
 
    液化天然气(简称LNG),其主要成分是甲烷,被公认是地球上最清洁的能源之一。一般天然气处在普通大气压下呈气态,但通过降温到约零下163摄氏度就液化。通常液化天然气储存在-161.5摄氏度、0.1MPa左右的低温储存罐内。
 
    液化天然气无色、无味、无毒且无腐蚀性,其体积约为同量气态天然气体积的1/625,液化天然气的重量仅为同体积水的45%左右。由于在液化过程中脱除了H2O、重烃类、H2S等杂质,因此,液化天然气比一般天然气更加纯净,燃烧更完全。
 
    液化天然气用专用船或油罐车运输,使用时重新气化。中石油辽宁金桥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专业从事液化天然气输送,为我市新能源公交提供液化天然气气源。针对液化天然气在运输、存储中的安全性,中石油辽宁金桥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液化天然气储存在储罐中,储罐采用自力降压、压力报警手动放空、安全阀起跳三层保护措施,同时,储罐液相进出口及出站总管设有紧急切断装置,保证了安全。同时,液化天然气在低温下存储的特质也增强了其安全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