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会议展览 » 燃气会议展览回顾 » 正文

海湾环境受邀参加2016中国码头油气回收技术研讨会

日期:2016-06-29    来源:海湾环境科技

国际燃气网

2016
06/29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油气回收

     为贯彻落实绿色交通发展战略,推进港口节能减排,促进港口绿色发展,2016年6月28日,“2016中国码头油气回收技术研讨暨展览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交通运输部、环境保护部、中国环科院、北京环科院、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中交二航局、中交四航局、中交水规院、中国船级社、连云港远洋公司等单位的领导,以及各地港务局、行业代表等近200余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受大会邀请,海湾环境毛智明博士代表国家环境保护石油石化工程技术中心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控制的目标与现状》主题报告,介绍了我国VOCs污染控制现状、码头油气回收必要性、VOCs排查与核算方法等。  
 
    海湾环境VOCs事业部刘国强经理做了题为《吸附型码头油气回收技术在码头工程中的应用》的技术报告,就国内外码头油气回收的政策、标准、技术进展以及海湾环境在中化舟山5000方原油码头油气回收,中化泉州2500方和1200方成品油码头油气回收示范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
 
    2015年我国全国原油和成品油装船量分别约为9200万吨和17100万吨,挥发率分别按照0.08%和0.01%计算,挥发油气排放总量24.5万吨/碳排放76.87万吨。按1万元/吨计算,每年损失24.5亿元。
 
2    013年国务院出台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以及2016年1月1日起实施的《大气污染防治法》中提出了“原油成品油码头、原油成品油运输船舶……,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安装油气回收装置并保持正常使用”的强制要求。目前,我国码头油气回收在工艺研究、系统设计、设备制造、法规制订、安全监管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前期开展工作的基础上,我国即将在京津冀、长江口、珠江口限排重点地区实施码头油气回收。“十三五”期间,我国将全面推进码头油气回收,促进港口绿色发展。
 
    本次会议对全行业了解码头油气回收相关技术标准、政策法规、安全措施、监督管理以及发展趋势,掌握行业最新技术进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