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北京“双随机”抽查气瓶充装

日期:2016-07-05    来源:国际商标

国际燃气网

2016
07/05
14: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气瓶 二甲醚

     在全国第15个安全生产月,北京市质监局会同安监、市政市容、城管等部门23日举办北京市气瓶充装单位“充装质量安全自我声明和承诺”活动。
 
    瓶装气体广泛应用于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目前,北京市共有在册钢瓶224万只,获证的气瓶充装单位共131家,充装单位数量较多,整体规模较小,站点分布较为分散。北京市质监部门分析,气体供应使用链条长、责任环节多,违规充装行为时有发生,是政府相关部门安全监管的重点和难点。
 
    据了解,充装质量安全自我声明包括:及时排查事故隐患、做好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确保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绝不充装超期报废或非自有产权气瓶、绝不在充装过程中掺混二甲醚、加强对于自有产权气瓶的信息化管理、做好对于气体用户的安全使用指导和危险性提示等方面内容。
 
    在执法监督检查方面,北京市各执法部门对气瓶充装单位采取“双随机”全覆盖的执法检查。截至5月底,仅质监系统共检查气瓶1万余只,发现不合格气瓶435只,对其中2家气瓶充装单位进行了立案处罚,罚款13.5万元。
 
    北京市质监部门将进一步规范充装许可行为、完善许可流程,依法严格落实许可监管要求。目前已印发《关于申请换发燃气经营许可证和气瓶充装许可证对接燃气规划的通知》,明确了在办理气瓶充装许可时,应提供的相关燃气规划意见的文本内容。
 
    北京市质监局鼓励社会公众对气瓶充装存在的安全违法问题进行举报,对事件处理提供有效帮助的,将给予一定奖励。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