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国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将迎来重大发展

日期:2016-07-05    来源:新华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7/05
17: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能源 燃气

     5日在杭州举办的2016中国燃气分布式发电论坛上了解到,“十三五”期间,中国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将迎来重大发展。西门子公司与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杭汽轮)签约,携手推进中国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的开发利用。
 
    “分布式能源”是指分布和安装在用户端的高效冷/热电联供系统,系统能够在消费地点(或附近)发电,高效利用发电产生的废能生产热和电,实现综合利用。具有能效损耗小、污染少、运行灵活、系统经济性好等特点。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就是以天然气为燃料,实现直接满足用户多种需求的能源梯级利用。
 
    中国城市燃气协会分布式能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徐晓东表示,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建设现代能源体系、推动化石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和大力发展分布式能源。“西门子携手杭汽轮,将促进中国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产业更为快速的发展。”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兼西门子大中华区发电与天然气集团、风力发电与可再生能源集团总经理姚振国表示,作为世界最大的高效能源和资源节约型技术供应商之一,“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携手杭汽轮生产和提供领先的分布式能源项目设备。通过西门子在全球分布式能源领域的先进技术及产品和丰富的应用经验,必将为中国实现分布式能源发展目标提供切实的支持。”
 
    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斌表示,这次杭汽轮与西门子在汽轮机领域的合作,不仅可快速促进中国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的发展,而且有助于实现系统集成和服务的本土化。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