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石家庄三座冷却塔被爆破 供热改烧清洁燃气

日期:2016-07-0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7/08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 燃气

     近日,位于省会的国家电投集团石家庄东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原东方热电)所属热电三厂、新华热电(原东方热电二厂)南厂的三座冷却塔相继被爆破,这意味着两个热电厂正式关停退出历史舞台。今后,它们都将被高效清洁的燃气供热机组替代。 
 
  为响应国家及我省节能减排的要求,按照省发改委有关部署安排,6月20日,石家庄东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启动了对这两个热电厂的机组爆破拆除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前整体拆除工作全面结束。两厂关停后,每年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碳850吨,氮氧化物1325吨,烟尘560吨。
 
  从市供热办获悉,原东方热电二厂南厂、热电三厂供热面积约800万平方米,供热用户近10万户。从去年开始,热电三厂供热区域就根据供热需求,新建了14台天然气锅炉,并且进行了启用,今年将继续采用天然气锅炉进行供热。热电二厂南厂供热区域内今年则正在新建燃气调峰炉,以满足辖区居民供热需求。待西柏坡电厂余热入市工程全面启用后,这俩热电厂供热区域将采用其进行供热。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