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艾默生携手远东仪表深入改造新疆油气田控制系统

日期:2016-07-13    来源: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7/13
16: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油气田 油田

   近日,艾默生油气行业相关人员与艾默生生命周期服务高级经理黄雪锋一同对整个新疆地区油气行业进行了一次全面的现场勘查及技术交流活动。基于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远东仪表将负责接手艾默生DeltaV在新疆地区的业务。作为首次、全面的交流活动,远东仪表公司新疆地区总经理刘继军对此次活动寄予厚望,并陪同完成了此次交流。
   
    首先,黄雪峰经理等一行人对新疆油田采南作业区采气、油气处理等工艺段的控制系统及RTU运行现场进行了初步的勘查,并对石西作业区目前使用的DeltaV系统版本升级问题给出了合理的意见。针对系统升级以及移植的相关问题,黄经理与整个石西DCS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专题讨论,会议中黄经理系统阐述了DCS生命周期管理服务相关概念,从技术角度对系统升级和旧系统移植的必要性进行了分析,为石西DCS技术人员提供了一系列维护运营的指导性意见。
  
  随后,拜访了克拉玛依油田采油二厂,由于客户此前未接触过艾默生系统,黄经理着重介绍了艾默生DeltaV系统架构、产品性能和技术特点。在与系统及仪表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后,黄经理就客户当前使用的DCS与DeltaV从产品、接线、调试、编程、组态等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比较,使得客户对DeltaV系统有了一个全面、清晰的认识。
  
  接下来的几天,黄经理分别与新疆油田技术公司工程中心的专家们共同研究了锅炉燃烧系统以及BMS优化技术,并将DeltaV在锅炉控制系统上的技术应用、设计思维和行业经验做了进一步的介绍,同时,还分享了艾默生最新的电子布线和无线技术,为艾默生产品在整个新疆油田的推广做了很好的铺垫;与CPE新疆设计院的交流则从当今DCS行业的主流技术趋势出发,涵盖了包括现场、智能设备管理、电子布线、无线技术等,以及如何在设计中体现出当今DCS的主流技术、降低设计成本、提高设计的精确性、减少设计误差;对塔里木油田雅哈作业区的现场勘查,为接下来与辽河设计院库尔勒分院的交流做了很好的铺垫,黄经理结合雅哈作业区改造项目,站在设计的角度提出了艾默生关于移植改造项目的专业方案,让设计院了解艾默生的产品以及技术实力的同时,还为设计院在自动化系统设计方面提出了很多的技术参考。
  
  此次新疆之行,从北疆到南疆,覆盖了整个新疆地区主要的油气田,每一站都是一场收获颇丰的盛宴,每一站都深入作业区内部了解真实的情况,并为客户提出实际的改造、升级方案,这亦是艾默生在新疆地区的第一手资料,关于现状、关于未来发展方向的资料,这是艾默生系统及方案业务在新疆地区进一步扩大发展的重要一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