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浙江省能源局 省能源集团联合举办2016年省级天然气管道泄漏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日期:2016-07-18    来源:浙江发改委

国际燃气网

2016
07/18
15: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管道 能源

     日前,省能源局、省能源集团在萧山联合举办了“2016年省级天然气管道泄漏事故应急演练”活动。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吴胜丰出席并作总结讲话。本次演练由省能源局、省能源集团主办,杭州市有关部门协办,萧山区政府、浙能天然气运行公司承办。

  本次演练模拟宁波至杭州天然气管道萧山段,某单位挖机施工挖破管道,发生天然气大量泄漏,对周边企业和居民构成严重威胁,并影响杭州市天然气供应,现场随时有发生爆炸的危急情况。事故发生后,浙能天然气公司和萧山区分别启动应急响应程序,组织开展应急处置行动。演练分5个阶段,12个科目。参演单位有萧山区府办、公安、发改、环保、卫计、市场监管、交警、消防、临浦镇、中石油华东抢修中心、浙能天然气公司等11个单位。
 
  演练近50分钟后结束,吴胜丰副主任在讲话中对演练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通过演练提高了各级政府和天然气公司,应对管道突发事件时的政企联动应急处置能力,各参演单位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紧密,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他指出,“有备则无患,远虑解近忧”,我们要通过不断演练,锻炼队伍,打造“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而必胜”的强有力的应急保障队伍,确保我省输油气管道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确保管道沿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