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海油“十二五”油气开发专项通过国家验收

日期:2016-07-18    来源:中国去展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7/18
17: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石油

     从国资委网站获悉,近日,在“十二五”国家油气重大专项验收现场,中海油承担的6个项目、2项示范工程共8项研究任务,均以93分以上的高分通过国家项目验收。
 
    其中“南海深水油气开发示范工程”得分95.04分,“海上稠油高效开发新技术(二期)”得分94.52分,“海洋深水油气田开发工程技术”得分94.28分,这三个项目(示范工程)包揽了油气重大专项海洋组的前3名。
 
    “油气开发专项”在中国石油的牵头组织下,中国石化、中国海油等30多家企业,8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参与攻关,形成了六大技术系列、20项关键技术,研制了13项重大装备,建设了22项示范工程。这些技术和装备不仅应用到国内陆地、海洋的油气勘探开发之中,而且在海外油气田的开发中也得到应用。
 
    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大专项技术总师贾承造表示,中国海油承担的重大专项极大地带动了我国海洋勘探开发、工程装备及技术的研制与发展,取得了重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研究取得的创新成果为中国海油近年来近海、深水以及海外油气勘探开发、工程技术提升和装备国产化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为建设海洋强国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