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协鑫加码分布式能源 下半年油气改革好戏上演

日期:2016-07-21    来源:能源圈

国际燃气网

2016
07/21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能源 天然气

     据报道,华能国际16日发布上半年发电量完成情况公告,据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的初步统计,2016年上半年,公司中国境内各运行电厂按合并报表口径累计完成发电量1,460.80亿千瓦时,同比下降8.60%。2016年第二季度,公司中国境内各运行电厂按合并报表口径完成发电量692.20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0.43%;完成售电量653.51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0.06%。
 
  7月15日,国电电力宁夏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成功发行国内首单风电电费收益权资产证券化产品,这标志着国电电力首个资产证券化项目试点成功,宁夏新能源成为国电电力基层单位中首家成功在资本市场获取低成本资金的发电企业。
 
  从权威渠道独家获悉,深化企业改革是下半年改革的重点,除了国企改革之外,相关重点行业改革将是重中之重。其中,以大力推进“油气干线管道独立”为组成部分的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将是行业改革“重头戏”之一。
 
  今年6月,民营能源巨头协鑫系旗下的协鑫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共同研发的金鸡湖分布式能源站正式投入了商业运营。该项目可向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商务区、东方之门、苏州中心等多家商业中心和世界500强企业供应蒸汽、电力、冷水等能源,系统综合能源利用效率高达80%以上,实现了能源的梯级利用。事实上,早在两三年前,协鑫的分布式能源战略已浮出水面。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