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因昆明市推进天然气置换 云煤能源拟置出昆煤气100%股权

日期:2016-07-26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燃气网

2016
07/26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 煤气 天然气

     云煤能源7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6年7月25日与控股股东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签订《意向性资产置换协议》,公司拟以持有的昆明焦化制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焦制气")100%股权与昆钢控股持有的云南昆钢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钢重装")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公司股票将于2016年7月26日起复牌。
 
  其中,拟置出资产的预估值为60,634.62万元,拟置入资产的预估值为41,885.66万元。昆焦制气资产评估增值率为30.07%,昆钢重装资产(母公司净资产)评估增值率为21.36%。拟置出资产和拟置入资产价值存在的差额部分,由资产作价较低一方向另一方以现金方式补足。
 
  从拟置出的资产来看,昆焦制气是云煤能源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0年12月11日,法定代表人为杨勇,注册资本为45,000万元,经营范围是煤气生产、销售;焦炭、煤化工产品的生产、销售;劳务派遣;劳务输出;劳务项目承包;煤焦化技术服务;工程项目承包。
 
  而拟置入的资产昆钢重装是昆钢控股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成立于2008年12月23日,注册资本为43,980.396万元,经营范围是机械及成套设备的设计、制造、销售;起重机械特种设备制造、安装、改造、维修及销售;锅炉、压力容器特种设备、电子汽车衡的生产制造、销售、维护;钢结构的设计制造。
 
  从财务数据来看,昆焦制气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13亿元,实现净利润-3.1亿元。而昆钢重装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5.47亿元,实现净利润-1.1亿元。
 
  云煤能源表示,本次拟置出资产昆明焦化制气有限公司为昆明市唯一的城市管道煤气生产企业;目前,昆明市正在全面推进天然气置换城市煤气,此举将对全资子公司昆明焦化制气有限公司的经营带来重大不利影响,上述子公司未来将面临大幅亏损。因此,本次资产置换有利于提高公司资产质量、改善公司财务状况并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
 
  同时,本次资产置换后,昆明焦化制气有限公司将不再纳入云煤能源的合并报表范围,云煤能源对其债权将形成关联方资金占用,公司将在完成尽职调查并决定实施本次资产置换时与昆钢控股协商确定资金占用的解决措施。
 
  云煤能源表示,上述交易尚处于意向阶段,若交易各方决定推进本次交易,则交易实施尚需履行本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程序、昆钢控股董事会审议程序及云南省国资委审批程序。目前,已聘请中介机构对本次交易涉及的标的资产开展尽职调查、评估等工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