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天然气价格改革历程

日期:2016-07-27    来源:天然气资讯

国际燃气网

2016
07/27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价格 输气价格

     近期国家发改委等部门组织天然气供应企业、燃气企业以及物价部门等人士参加了《关于深化天然气价格市场化改革的意见(讨论稿)》座谈会,讨论了天然气价改的总体思路和2016年价改内容。
 
  “天然气价格改革的最终目标是放开气源和销售价格,政府只监管自然垄断的管网输配气价格。”据文件中提到,气源价格不再区分居民用气和非居民用气,只在终端销售价格上进行区分。计划在2016年择机理顺居民用气门站价格,力争2020年前放开;非居民用气的门站价和销售价力争2017年底年放开。
 
  5月初,国家发改委发布题为《充分发挥价格杠杆作用 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文章。文章中指出,下一步,发改委将重点深化电力、天然气、医疗服务、交通运输等领域价格改革,进一步放开竞争性环节价格。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