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打破国外垄断 中船重工725所攻克液化天然气转化核心技术

日期:2016-08-01    来源:金水河客户端

国际燃气网

2016
08/01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液态天然气 LNG

  7月31日,从省工信委获悉,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五研究所研制的“LNG(液化天然气)用大型开架式气化器”,通过了工信部科技成果鉴定,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实现了国家重大装备的自主化研制,具有重大社会和经济效益。
 
  LNG用大型开架式气化器,是将液态天然气转化为气态天然气的核心设备,是一种以海水为热源的换热器。目前,世界上只有日本能够生产。位于洛阳的中船重工七二五所联合下游应用商相继突破气化器设计、制造和检测全部关键技术,成功研制出200吨/小时开架式气化器,并在江苏LNG接收站二期项目中进行工业应用。经性能标定及现场考核,各项数据达到设计指标,部分性能优于国外产品。
 
  鉴定委员会对该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成果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总体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气化器换热效率、腐蚀与防护技术和抗振动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LNG用大型开架式气化器的成功国产,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实现了国家重大装备的自主化研制,将替代进口产品,有利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五研究所(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简称七二五所)成立于1961年,隶属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是专业从事舰船材料研制和工程应用研究的军工事业单位,在五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为海军武器装备发展和国民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军工科研方面,七二五所是海军各型号的材料技术责任单位,构建了海军武器装备的基本材料体系,有效保证了装备工程对材料技术的需求,为海军武器装备研制提供了强有力的材料技术支撑。目前全所拥有8个研究室,2个研制中心,3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4个国家级海洋试验站,4个国家级检测认证中心。拥有船体结构材料、有色金属材料、非金属材料、腐蚀与防护技术、特种材料、焊接工艺、自然环境试验等多个重点研究领域,是我国舰船装备发展的中坚力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