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温州液化天然气项目通过国家评估 获108.3亿元投资

日期:2016-08-05    来源:温州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8/05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LNG 输气管道

    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国寰球工程公司在温州组织召开《温州液化天然气(LNG)项目申请报告》评估会,国内石油化工及水运工程等专业的14位重量级专家与会并最终通过评估。今后,市民用安全、便宜、干净环保的天然气有了更多的保障。

  据了解,中石化温州液化天然气(LNG)项目选址洞头小门岛,项目由码头及陆域形成工程、接收站工程、输气管道工程三部分组成,总投资约108.3亿元。其中,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300万吨/年,相当于40.5亿立方米天然气/年,计划于2018年建成投产;远期工程建设规模则为1000万吨/年,约135亿立方米/年。
 
  该项目主要用于转接从温州口岸进口的液化天然气,今后可通过该项目转接天然气管道,然后供应到用户。不过,该项目的液化天然气转接后,不会直接供应温州居民,而是会先送入甬台温天然气管线,然后由全省天然气管线统一供气到户。
  据介绍,天然气是一种清洁、高效的能源,之所以要液化,主要是因为1立方米的天然气液化后的体积只有1/600立方米左右,这样更便于运输。液化天然气近年来在国内发展迅速,中石化选址小门岛建液化天然气转接项目,主要是因为浙江省内对天气然的需求日益增加,到2020年预计全省居民的年需求量将达400亿立方米。
 
  根据交通运输部组织编制的全国港口液化天然气(LNG)码头布局规划方案,我国沿海地区将规划布局35个LNG接收站港址,其中浙江规划布局4个,我市的洞头和平阳入列。
 
  了解到,温州液化天然气(LNG)项目是市政府对接中石化签约引进的重大能源项目,建成后不仅能够满足我市的需求,有利于我市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同时,能够有效弥补浙江省管道气供应、调峰能力不足,为全省的天然气安全供应和应急储备提供保障。
 
  市港航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温州液化天然气(LNG)项目通过本次评估,表明该项目工作推进已走出了关键性的一大步。项目完善后将由国家发改委予以核准,获得核准后,便可开工建设。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