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新疆228线20吨液化天然气槽车侧翻起火 2人及时逃生

日期:2016-08-08    来源:亚心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8/08
0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槽罐车 LNG

    8月6日10时许,位于省道228线118公里处青河县萨尔托海乡,距离青河县城约150公里,距离富蕴县约250公里处,一辆由吉木乃运输至哈密市装载20吨液化天然气的槽车,突然冲下路基发生侧翻。车头随即起火,驾驶室2人立即从车窗爬出逃生,向过往车辆求助。
 
    8月7日,从新疆阿勒泰地区公安消防支队了解到,当日10时20分,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调派就近的青河消防大队、富蕴县消防中队、支队全勤指挥部,共4车20人赶赴现场处置。
 
    “在现场看到一辆槽罐车侧翻在道路边,驾驶室挡风玻璃全部破碎,地面一片狼藉,周围已被先前赶到的交警工作人员拉上了警戒带。经过撞击的化危品槽罐随时都有可能发生泄漏,一旦泄漏或起火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当日12时20分,青河县政府专职队人员到达现场称,根据现场救援需要,立即划定3公里安全区实施警戒,并对双向交通实施了管制。
 
    随后,富蕴县消防中队、支队全勤指挥部人员相继赶到到场。“我们到达现场了解到,2名被困人员事故发生后,自行爬出车窗,向过往车辆求助,好心驾驶员帮忙拨打了报警电话,2人身体已不同程度烧伤被送往医院救治”富蕴县消防中队王元东说。
 
    据现场侦测,罐体压力超过0.8Mpa,安全阀自行启动实施泄压,罐体前部真空阀受明火烘烤导致爆裂,真空表烧毁造成泄漏,形成稳定燃烧,危险未排除。
 
    随后,全勤指挥部与技术人员经过商讨,立即实施强攻灭火以防止罐体爆炸,15时35分,明火被扑灭。经专家建议,罐体前部真空阀爆裂,天然气向外泄漏,不具备倒灌条件,决定在消防官兵水枪进行冷却降温抑爆的同时实施排空处理。
 
    经过近5个小时的处理,18时03分,排空结束,险情消除。吊车、拖车到场转移走了罐体,青河县政府专职队官兵在现场进行监护。
 
    目前,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