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安徽皖江页岩气勘查突破在望

日期:2016-08-09    来源:国土报

国际燃气网

2016
08/09
18: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页岩气勘查

    近日,位于安徽东南部的宁国市港口镇迎来了来自安徽、江苏、江西的页岩气专家学者及工程技术人员。专家们对皖江1:5万页岩气调查项目进行现场研讨后认为,该处钻孔成果喜人,有望取得页岩气项目较大突破。

    由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承担的“安徽皖江地区1:5万页岩气地质调查”,隶属于“下扬子页岩气基础地质调查”子项目。前期该中心经总结、梳理,通过路线调查、剖面测量、样品分析等工作,发现工作区二叠系大隆组、龙潭组、孤峰组碳质泥页岩发育较好,有机碳含量较高,有机质成熟度适中,厚度较大,结合煤田地质局钻孔资料,综合野外地质调查的资料,认为港口—水东地区是页岩气发育较好的地区,是部署物探工作和地质调查井的重点区域。通过专家评审,该项目组最终优选港口地区的港地1井作为揭示二叠系碳质泥页岩发育条件的调查井。该项目设计钻井工程量1500米,已完成1200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