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东北非地区将投资103亿美元修建天然气进口设施

日期:2016-08-11    来源:商务部

国际燃气网

2016
08/11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进口 液化天然气

     中东经济文摘8月7日报道,随着地区对液化天然气(LNG)需求的不断增长,中东北非地区(MENA)各国将在中期投资约103亿美元用于修建LNG进口设施。
 
    MENA地区油气储备位居全球前列,但为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该地区将成为世界第二大天然气进口地区。阿拉伯石油投资公司(APICORP)最新发布的能源研究报告称,该地区虽然具有庞大的天然气储备,但天然气的生产很大程度上跟不上历史需求增长的步伐,未来若干年内也难以跟上。报告还援引国际能源机构(IEA)数据称,中东地区天然气消费量将从2015年4800亿立方米上升到2040年的7380亿立方米。2015年该地区LNG进口量达105亿立方米,预计截至2017年底,MENA地区LNG需求量将占全球6.5%,较2013年的比重上涨约1%。
 
    曾经的天然气出口国埃及和约旦已在2015年开启了LNG的进口。海湾地区首个LNG进口国科威特,以及巴林均正在修建其永久进口码头。阿布扎比则选择通过浮式储存气化装置(FSRU)进口LNG。
 
    当前全球天然气处于供大于求的市场环境,地区买家可在更广泛的供应商中挑选优惠的价格。尽管如此,一些中东和北非国家在建设资本密集型的永久LNG进口设施时仍采取观望态度,这主要出于对LNG市场平衡出现偏紧以及未来十年后半段可能出现价格上涨的担心。
 
    尽管天然气从需求预测来分析是长期看涨的,但短期来看由于消费增长低于预期以及供应量不断上升,在过去的三年中天然气价格一直在下降,市场也由卖方市场转成了买方市场。在MENA各国因石油收入下跌而出现财政紧张时,对于天然气进口国来说,此时却是进口天然气的好时机。但是,低天然气价格是机遇也是挑战。地区的融资成本在随着信用评级的下降而不断上升。同时,能源价格偏低也减弱了地区投资长期LNG进口基础设施的吸引力。
 
    报告认为,中东北非地区尚未进行足够的投资将天然气储备转化为商品,区内天然气管道贸易前景依然不明朗,新经济环境下投资受限,以及LNG市场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这意味着地区很多国家或将最终选择FSRU作为临时选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