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深冷股份新股研究报告:液化天然气产业领军企业

日期:2016-08-11    来源:研报

国际燃气网

2016
08/11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 天然气行业

    天然气液化产业链一站式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公司深耕天然气液化技术工艺,是国内主要的天然气液化工艺包及装置的供应商。主要产品包括液化天然气(LNG)装置和液体空分装置。公司以天然气液化核心工艺包为基础,针对不同应用领域,相继开发了常规天然气液化工艺技术与装置、煤层气液化工艺技术与装置、焦炉煤气液化工艺技术与装置等。公司在技术、经验、市场和人才方面拥有丰富的资源,是业内屈指可数的天然气液化产业链的一站式解决方案的提供商。13-1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67亿元、5.11亿元和4.54亿元,具有较强竞争力。
 
    公司具有行业先发优势与技术领先优势。公司是国内最早开始从事研究天然气液化工艺技术和研发相关装置的企业之一,技术发展较成熟,目前已拥有天然气膨胀流程,氮气+甲烷膨胀流程和混合制冷剂工艺流程(MRC)等国际主流的天然气液化核心工艺技术。公司的技术不断发展,多项技术具有领先优势,LNG装置和液体空分装置不仅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还出口到英国、印度、印尼、埃及、乍得等国家。另外,公司在MRC方面的迅速发展,成功打破了国外企业在国内大中型LNG液化工厂的技术垄断,实现了国产技术的进口替代。
 
    LNG工艺包及装置持续受益天然气产业发展。公司近年业绩增长主要来自LNG工艺包和装置的研发与销售。2013-2015,LNG的收入占比分别达到83.75%、90.87%、87.14%。由于国家天然气产业发展政策的推动和天然气的巨大的应用发展潜力,天然气生产及消费有望持续高速增长。LNG作为一种重要的天然气的储运和应用方式,受益于天然气行业的持续稳定发展态势,为公司提供良好的发展前景。LNG在交通领域的应用同样推动未来需求的持续增长,随着全国范围内雾霾现象的加重,国家对环保的重视,LNG车用技术的日渐成熟以及经济性日显,LNG在重载卡车、城市公交车以及船舶等领域的应用得以快速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