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会议展览 » 燃气会议展览回顾 » 正文

2016年油气田勘探与开发国际会议近日在北京召开

日期:2016-08-15    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8/15
14: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油气田 油勘探

    在世界经济低迷、国际油价长期低位震荡背景下,如何实现油气藏高效开发?8月11日至12日,以“油气工业持续发展和抓住下一个新机遇”为主题的2016年油气田勘探与开发国际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外专家表示,低油价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应以科技创新为先导,推动勘探开发全面精细化发展,破解全球油气勘探开发难题。  
 
  油气勘探开发技术内容多、范围广,具有高度技术交叉性和复杂性。对此,会议提出应利用理念创新、技术创新提升勘探开发精细化程度,降低成本,实现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目标。 
 
  针对油气开采过程中的温度和压力控制,与会专家提出油气藏监测要利用对油藏和井筒内部温度的瞬态描述及光纤测试技术,精细掌握油气开采过程中数据变化,提升监测数据的解释率与利用率。 
 
  在油气资源开发领域,参会代表在水平井分段压裂技术基础上,提出了垂直井位甜点和水平井造斜点概念,通过精细化调整压裂位置,在不增加投资的前提下,集中对有利于生产开采的层段进行压裂,达到提单井产量和采收率的效果。 
 
  此外,专家强调,当前非常规资源开发技术主要借鉴常规资源开发技术,或在常规资源开发技术基础上进行改进。应创新理念,针对非常规资源进行专用技术开发,提升非常规资源采收率。 
 
  油气田勘探与开发国际会议由西安石油大学、陕西省石油学会联合主办,对“油气藏评价技术”“增产与生产监控技术”“非常规资源开发”“提高采收率技术”“油气藏监测技术”“非常规资源开发技术”“油气田生产监控技术”7个专题领域的前沿技术进行了讨论,国内外专家和代表400余人参加。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