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烧气的车主注意啦!遂宁近日突击检查CNG气瓶检验 报废工作

日期:2016-08-19    来源:遂宁日报

国际燃气网

2016
08/19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NG 压缩天然气 气瓶

    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17日,市质监局局长石新宇带队对我市承担车用CNG气瓶定期检验的遂宁市安源压缩天然气有限公司瓶检站、四川煜坤能源有限公司瓶检站的CNG气瓶检验、报废工作进行了突击检查。
 
   “CNG是压缩天然气的简称,充装的天然气是易燃易爆气体,一旦发生事故将直接威胁着市民的安全,特别是使用CNG气瓶的公交车和出租车。因为它们的工作环境都是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安全问题更是不能忽视。”市质监局局长石新宇向记者介绍。
 
    CNG气瓶检验不合格
 
    必须报废强制销毁
 
    据介绍,遂宁市瓶检机构有3家:遂宁市安源压缩天然气有限公司瓶检站、四川煜坤能源有限公司瓶检站、广兴氧气厂瓶检站,均由省质监局布点和行政许可,前两家是承担车用CNG气瓶定期检验,广兴氧气厂主要承担工业气瓶定期检验。
 
    “由于车用气瓶属于压力容器,压力高达20MPa,这些以天然气作为主要动力能源的车辆都需要气瓶作为载体,充装的天然气也是易燃易爆气体,一旦发生事故将直接威胁着市民的安全,所以车用气瓶必须要定期检查才能确保安全。”石新宇介绍,整个遂宁市的CNG气瓶检验都由遂宁市安源压缩天然气有限公司瓶检站和四川煜坤能源有限公司瓶检站来完成,两个检验单位必须做到每个项目都要检验到位,不能漏项或减少检验项目。检验过程中,只要发现检验的CNG气瓶不合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两家公司必须对其作出报废的鉴定报告,并对其进行强制销毁。
 
    报废气瓶流入市场
 
    将从严、从重处罚
 
    “最近温度这么高,对报废的CNG气瓶是否存在影响,你们一定要牢牢记住安全第一。”   昨(17)日,石新宇来到遂宁市安源压缩天然气有限公司瓶检站进行突击检查时说。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过高的温度的确对CNG气瓶会造成安全隐患,所以该公司对报废的CNG气瓶的管理非常谨慎。
 
  “报废的气瓶就像一颗‘流动炸弹’,你们一定要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销毁,不能留下任何安全隐患。”在四川煜坤能源有限公司瓶检站,石新宇对相关负责人叮嘱说,报废气瓶销毁,一定要采用压扁或锯切方式销毁气瓶,消除使用功能处理应当采用压扁或者将瓶体解体等不可修复的方式,不得采用钻孔或者破坏瓶口螺纹的方式。另外,还要按规定填写《气瓶判废通知书》并通知气瓶产权单位。
 
  “希望你们还要切记一点,已经宣布报废的气瓶不能够再充装天然气。如果报废的气瓶再次流入市场,在使用过程中就很容易发生危险,这将是巨大的安全隐患。”在检查现场,石新宇对两家承担了全市CNG气瓶检验、报废的公司负责人说,一旦发现报废气瓶再次流入市场的现象,市质监局将对公司进行从严、从重处罚,严惩不贷。
 
    使用CNG气瓶注意这些事项
 
    石新宇提醒使用CNG气瓶的市民,不得使用不合格、过期气瓶。如果气瓶已经达到报废年限,请及时到质监部门注销。
 
  使用CNG燃料的汽车,在驾驶前要打开前后盖,自查气瓶、管路有无损坏泄漏现象。发动车辆前最好先打开车门车窗,通风一段时间,不要立即在车内吸烟。为避免发动机熄火,应尽量使发动机在车辆中、高速工作状态下进行燃料切换。司机应大致掌握车辆加气量和行驶公里数之比,一旦出现单位加气量行驶公里数大幅下降,或者气瓶压力明显下降时,要警惕气瓶或者管道是否发生了泄露。同时,后备厢内尽量不要放置坚硬的物品,防止划伤、磕伤气瓶,影响气瓶的正常使用,甚至留下安全隐患。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