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会议展览 » 燃气会议展览回顾 » 正文

西安石油大学举办2016油气田勘探与开发国际会议

日期:2016-08-22    来源:尚七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8/22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油气田 气田

     8月11至12日,由西安石油大学和陕西省石油学会联合主办、西安石油大学石油工程学院承办的2016油气田勘探与开发国际会议在北京昌平中石化会议中心举办。本届会议主题为“油气工业持续发展和抓住下一个新机遇”,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和代表共400余人参会。我校屈展校长、李华副校长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及相关活动。石油工程学院负责人及部分专业教师全程参加会议。
 
    开幕式由李华副校长主持,屈展校长致欢迎辞。屈校长代表学校对参会的专家教授、企业代表及各所石油高校的师生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在当前形势下石油行业同仁能够共同携手克服困难,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以科技创新为先导,加强精细化技术开发,破解全球油气勘探开发难题,推动石油工业的进一步发展。
 
    屈展校长致欢迎辞
 
    开幕式主题论坛由石油工程学院周德胜院长主持。在论坛上,斯伦贝谢公司油藏描述总师、首席专家、国际知名油藏工程专家 Fikri J. Kuchuk,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基金委首席科学家、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石油工程系教授、全球非常规油藏工程领域著名专家Tayfun Babadagi,美国Welldog 公司执行技术顾问、SPE杰出讲师Usman Ahmed等专家就当前原油价格走势、生产技术发展面临的挑战及机遇等进行了论述并回答了现场提问。
 
    在专家主题报告环节,英国Heriot-Watt 大学智能井研究中心负责人Dr. Khafiz Muradov博士,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授高德利,美国Welldog 公司执行技术顾问、SPE杰出讲师Usman Ahmed,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胡永乐,马来西亚LEAP Energy公司Babak Moradi等专家作了13个主题报告。
 
    在技术专题报告环节,来自全国各油田企业和相关石油高校的70名代表从油气藏评级技术、增产与生产监控技术、非常规资源开发技术、提高采收率技术等方向,结合生产现场实际情况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就勘探开发领域前沿技术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论文评选表彰活动,对会议之前征集的企业优秀论文和高校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屈展校长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与奖杯。
 
    屈展校长为优秀论文获奖代表颁奖
 
    此次会议由西部低渗——特低渗油藏开发与治理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SPE北京分会、SPE北方国际会议、西安华线石油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该会议已经举办了六届,会议规模和影响在逐年扩大,目前已经成为石油行业国内外技术交流的良好平台。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