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天然气市场转型指南

日期:2016-08-23    来源:普华永道澳大利亚

国际燃气网

2016
08/23
15: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市场 LNG

    全球天然气市场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转变。天然气作为一种清洁高效能源,必将成为世界能源向低碳过渡的重要推手。在公开市场上,因其价格大幅下跌也迅速成为全球性大宗商品。
 
    早在2014年,在欧洲和亚洲,液化天然气(LNG)渡过了它的黄金时代。利润率水平和市场需求提高。卖家可以获得与石油价格挂钩的长期合同,并从原油价格高企中获益。
 
     而现在所有这一切正在发生改变。随着全球液化天然气贸易增长越加过剩,所有行业参与者——买家、卖家、贸易商和政府都将需要调整各自的运营模式。他们期待更低的价格,更多的短期贸易,和对合同灵活性的需求。因各个参与者的自身情况有所不同,其适合的应对策略也各异,这其中存在着很大的风险和不确定性。但任何公司若能在该行业立足,需要通过集中的价值定位和提高自身能力来实现。然而,该行业的结构转型,在未来可能导致甚至更低的天然气价格。
 
    在我们的战略咨询团队的最新报告《天然气市场转型指南》中,我们预测了四股力量将影响天然气价格并导致未来市场的波动和高风险:
 
    1. 对天然气需求将继续上升的渴望。由于全球经济形式不佳,预计液化天然气的需求量增长放缓,但液化天然气订单不会很快下降,尤其是在中国。
 
    2. 油价将继续对其产生影响。如果油价持低,天然气价格也将同样如此。与石油挂钩的现有合同首先受其影响,但即使这些合同截止后,石油与天然气脱钩,低廉的石油价格可能从心理上对所有能源价格起到抑制作用。
 
    3. 液化天然气供应过剩将加剧商品化。全球液化天然气市场将被新的供应商所充斥。供应过剩的局面将持续,进而迫使卖方寻求替代市场,并希望利用套利机会与贸易商分担更多的风险。一些生产商可能会降低价格以保护对液化天然气进口的市场份额。
 
    4. 增加天然气交易枢纽的交易量。液化天然气交易枢纽的出现和天然气供应的增加可从海外吸引新买家。全球贸易的演变使得天然气生产具有更多流动性、价格透明度、长期的远期合约和天然气之间的直接竞争,这都最终降低合同风险,促进套期保值。通过液化天然气市场的全球化,这些交易枢纽可以推进其商品化进程。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