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哈纳斯集团投资建设全球内陆最大天然气液化工厂

日期:2016-08-29    来源:中国国际LNG峰会

国际燃气网

2016
08/29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哈纳斯 天然气 液化气

    8月26日,哈纳斯集团与吴忠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吴忠规划建设500万吨液化天然气一体化基地,新建风力发电50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50万千瓦。以上项目总投资200亿元,实现产值300亿元。其中,投资150亿元的500万吨液化天然气一体化基地也于当天揭牌,建成后将成为全国规模最大、全球陆上最大的天然气液化工厂。

    哈纳斯集团是一家发展清洁能源和新能源的地方大型能源企业,总资产300亿元,2015年产值超过100亿元。哈纳斯宁夏500万吨液化天然气一体化基地是自治区“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是推进全国首个新能源综合示范区建设、将宁夏打造成为全国大型综合能源加工转化基地的重要举措。项目规划总投资150亿元,主要建设500万吨液化天然气工厂,上游配套建设天然气输气管线,引进鄂尔多斯盆地气田气,供应500万吨液化天然气工厂原料,并实现宁夏民生双气源保障;下游实施全区“美丽乡村”煤改气计划,新建50座气化站和入户管网,年供气规模超过6亿立方米。项目还在宁夏建设LNG加气站80座,为1万多辆LNG汽车提供服务,并通过哈纳斯液化天然气销售团队在周边省区扩大交通领域燃油替代规模。基地全部建成后,将形成服务1000公里范围内LNG汽车、民用的大型清洁能源基地,使宁夏天然气消费总量翻番,相当于建成一座800万吨炼油厂,有效促进区域节能减排,提高天然气消费比重,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助力“美丽宁夏”建设。
 
    这是一个起点,标志着哈纳斯全国天然气布局战略的开始。”哈纳斯集团CEO徐长宁说,作为从宁夏成长起来的能源企业,哈纳斯集团将在宁夏布局500万吨液化天然气基地辐射西部市场的同时,还将在福建莆田和广东珠海投资230亿元,分别建设600万吨LNG接收站各一座和浮式储存装置,以国际采购天然气覆盖东南沿海和南方市场。
 
    吴忠市有关负责人表示,哈纳斯宁夏500万吨液化天然气一体化基地被列为推动当地脱贫攻坚的产业配套重大项目,吴忠市、盐池县将强化服务意识,在政策、规划、土地、配套服务、行政许可、协调会商等方面创造“两优”投资发展环境,推动项目顺利推进,力争项目早开工、早达产。
 
    签约仪式上,哈纳斯集团向吴忠市特殊教育学校捐赠了价值70万元的教学设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