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美孚决定退出阿拉斯加LNG项目

日期:2016-08-29    来源:天然气部落订阅号

国际燃气网

2016
08/29
17: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 液化天然气 能源

    近日美孚宣布不再投资位于阿拉斯加的LNG出口项目,并预计会把此项目股份(33%)转手给政府。这次他们的决定一部分来自于全球LNG低价市场,同时另一部分也是因为相信了Wood Mckenzie(能源咨询公司)的一篇报道称“阿拉斯加项目是最全世界没有竞争力的LNG项目”。
 
    去年十一月份州政府就给了一家公司6500万美元来收购此项目的25%股份,而项目将预计耗资450-650亿美元之间。目前这个项目因为投资公司的纷纷撤资,使得其很难在2023年之前开工。
 
    其实政府方面今年是希望积极推进此项目。然而美孚和他的商业伙伴们却阻止了推进这个项目的进程,因为一份价值10亿美元的工程研究报告不被授权使用。据Wood Mckenzie报告显示,阿拉斯加LNG项目将会从北坡油田运输天然气,液化之后从库克海湾(Cook Inlet)出口到亚洲。然而在目前的LNG价格或者石油在70美元/桶之下时,其很难盈利。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