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分布式燃气发电 是能源领域发展不可逆转的潮流

日期:2016-08-31    来源:第一电动汽车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8/31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发电 清洁能源 光伏

    燃机电厂燃用天然气为清洁能源,节能环保,不需要脱硫脱硝装置,符合节能减排的要求,是以后的电力生产发展方向。
 
    分布式能源是分布在用户端的供能及能源综合利用系统。燃气发电和风能、太阳能(光伏)等方式均是分布式能源利用方式。从世界发达国家和一些东南亚国家发展经验来看,发展分布式燃气发电系统是实现节能减排和能源供应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具有节能、减排、提高供能安全性、电力与燃气供应削峰填谷、及促进循环经济发展等众多的优势,是现代能源领域发展的不可逆转的潮流。
 
    燃气发电作为最稳定的分布式供能方式之一,已经在北京做了非常优秀的示范。北京以前的四大燃煤热电厂已经相继关停,取而代之的是四座大型燃气热电厂。优秀的冷热电三联供发电系统能够把燃气发电的有效率提高到95%以上。北京四大燃气热电中心预计将在2016年底全部建成,从此以后北京将成为最清洁供热的城市之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