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青岛大型生物质能源项目成国家试点 获4千万补贴

日期:2016-08-31    来源:齐鲁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8/31
17: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 天然气 沼气

    从青岛华通集团、青岛能源集团举行的会议上了解到,由华通集团、能源集团共同投资,与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合作的新能源项目——青岛市大型生物质能源项目,成功被国家发改委批复为生物天然气项目试点,获得2016年规模化大型沼气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4000万元资金补贴。该试点项目是2015年国家开展秸秆生物天然气试点项目以来,青岛市首次申报获得成功的项目。
 
  青岛市大型生物质能源项目位于平度市南村镇,采用中科院专利技术,以平度市及周边地区秸秆和蔬菜尾菜等为主要原料生产生物质天然气与生物有机肥,总投资3.1亿元,占地90亩,拟于2016年12月底竣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北方规模最大且可复制推广的生物质能源项目、国内第一个秸秆和尾菜综合处理项目、国内最大的秸秆和尾菜沼气工程项目,将发挥巨大的示范作用。
 
  数据显示,平度全市每年可收集玉米秸秆大于128万吨,小麦秸秆大于28万吨,花生秸秆大于7万吨,秸秆废弃物尚未探寻出最佳的处理方式,秸秆废弃物处理问题及潜在隐患日益突出。同时,南村是国内泡菜出口大镇,每年生产泡菜产生较多的白菜垃圾,也亟需理想的处理方式。在此背景下,华通集团和能源集团对蔬菜尾菜、秸秆废弃物进行统一处理,实现资源化处理利用。
 
 
  青岛市大型生物质能源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处理白菜垃圾4万吨、黄储秸秆7万吨。正常运营后,年产天然气666万标准立方米、固态有机肥2.49万吨、沼液肥2.23万吨。同时,年可生产沼气1344.65万标准立方米,年减排温室气体14万吨二氧化碳当量,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