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海外油气业务以改革创新推进提质增效

日期:2016-09-01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6
09/01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石油 LNG

    “中国石油参股的巴西深海里贝拉项目西北部已被证实为巨厚、整装、特高产巨型油田,俄罗斯亚马尔LNG项目、阿姆河B区三阶段气田工程建设、乌兹别克斯坦明格布拉克项目等重点项目按序稳步推进……”8月30日,记者从海外勘探开发公司获得的信息显示:海外油气业务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16年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弘扬“石油精神”,持续深入推进提质增效和改革创新,稳中有为稳步发展,扎扎实实向全面优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推进。
 
  今年年初以来,海外油气业务大力实施资源、低成本和创新战略,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环境和低油价严峻挑战,深入开展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工作,通过实施优化投资、深入推进改革创新等29项综合举措,主要业绩指标表现良好。其中,海外业务单位操作成本、单位完全成本、单位付现成本同比降低近30%。
 
  当前,海外油气业务把加强党的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重大政治原则,循序渐进推动体制机制改革,一手抓开源节流降本增效,推动提质增效工作常态化、精细化、制度化,一手抓生产经营,提升油气勘探开发效益,推进工程项目建设,强化HSSE管理,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海外油气业务强化了反腐倡廉建设,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努力实现海外中方控股作业项目巡视3年全覆盖;同时强化制度建设,构建符合海外业务实际、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海外党建制度体系。
 
  深化改革是今年海外油气业务的重点工作,包括3个方面的改革目标:按照“做实海外勘探开发公司、做优海外地区公司、做强海外项目公司”的思路,优化海外业务公司化治理结构,明确各层级管理职能和管理界面。遵照国际惯例,结合海外业务实际,着力构建科学高效的国际化运营管理体系,努力在发展理念、体制机制、管控模式、制度建设等方面全面提升海外业务国际化水平。持续发扬海外创业精神,将“石油精神”同海外项目的国际化运营管理相融合,培育形成以“忠诚、创业、求实、奉献”为主要内涵的海外企业文化。
 
  据悉,哈萨克斯坦公司、尼罗河公司等海外地区公司今年年初以来积极应对市场剧烈变化,千方百计扩大销售渠道、优化销售方向,多措并举加大推价力度、控制销售成本,实现了销售贴水连续大幅下降。南苏丹37区项目、秘鲁珍珠项目等海外项目突出效益产量,严格按照经济效益排序,制定差异化年度计划,分层次、有重点开展无边际效益产量调减工作。各地区公司和项目公司以低油价下确保海外实现现金流和利润“双正”为目标,确保动态管控投资规模与进度。同时,持续开展与承包商、供应商的合同复议,通过市场化手段,实现合同金额大幅下降。
 
  围绕效益中心,海外各地区公司和项目公司在稳步推进重点产能建设工程的同时,向油气勘探开发要效益。勘探部署向重点项目倾斜,有保有压、高效实施,以发现规模优质可快速动用储量为首要目标,多领域取得突破和进展。东南亚管道公司以确保中缅原油管道一次投产成功为目标,精心组织,细化每一个环节;加拿大麦凯河油砂一期产能建设项目以实现效益最大化为目标,突出危机意识,加强生产管理。开发部署坚持产量动态调整,完善在产井、新井和单项措施效益评价体系,提高投资回报;持续推进注水工程,加强边际效益区块产量优化,油气权益产量当量同比保持增长运行态势。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