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长输管道天然气即将进入辽源市

日期:2016-09-09    来源:辽源市发改委

国际燃气网

2016
09/09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管道天然气 输气量

    9月6日,从辽源市发改委获悉,起始自四平市,终至白山市的“平山线”天然气长输管道历经3年零2个月建设工期,已于8月29日建设完工开始通气。
 
    据了解,平山线是吉林省“十二五”期间重点项目,是实施“气化吉林”惠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管道起自哈沈线四平分输清管站,终止于白山末站,沿途依次经过吉林省的四平市、梨树县、辽宁省铁岭市的西丰县、吉林省的东辽县、辽源市、东丰县、梅河口市、柳河县、通化县、通化市、白山市,管道线路全长约350公里,设计压力6.3兆帕;沿线设置辽源分输站、梅河口分输清管站、通化分输清管站、白山末站4座输气站场。平山线以哈沈输气管道主干线输送的天然气为气源,设计年输气量为13.6亿立方米。长输管道天然气进入我市后,可实现我市天然气的稳定供应,对提高人民生活水平,降低天然气使用成本,优化投资环境有着重要作用,可进一步推进我市能源结构向燃气化转变,实现资源转化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
 
    目前,中国石油集团组织专业人员正在对线路及场站安全进行检查,并陆续调压升压。我市承接长输管道天然气的首站、末站、次高压管线等各项建设工程也在抓紧施工和验收,力争早日实现城际管网与天然气主干线全线贯通。贯通后,我市天然气将由槽车、橇车运输的供应方式,变为效率更高、成本更低、更安全的管道输送方式,为全面提升我市总体经济竞争实力提供保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