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广柴国内首台本质安全型天然气发动机动车成功

日期:2016-09-12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9/12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发动机 柴油机

    9月7日,广州柴油机(产品库 求购 供应)厂制造的国内首台本质安全型天然气发动机(产品库 求购 供应)8M23G动车成功。
 
    据介绍,该天然气发动机由中船重工七一一所历时三年研制成功。项目组先后突破了高效稀薄燃烧及空燃比控制、安全保护控制、受热零部件热负荷等一系列制约我国高性能天然气发动机发展的瓶颈和关键技术,形成了自主设计开发大功率船用中速天然气发动机的能力。研制成功的发动机可以满足IMO Tier III排放标准,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更值得一提的是,该发动机依据船规本质安全型要求进行设计,具有较高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受到船东和设计院的欢迎。
 
    该发动机的问世,将进一步增加国产天然气发动机的竞争实力,满足我国沿海大功率船用天然气发动机的市场需求,有效推动船舶动力领域的节能减排工作。
 
下一步,项目组将继续开展天然气发动机性能开发和可靠性试验,船级社认证工作及工程化开发也将同步开展,为8M23G天然气发动机产品早日投入市场应用做好准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