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天然气长输管道漏磁内检测试验成功

日期:2016-09-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9/14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天然气 长输管道

    9月8日,中国石化与沈阳工业大学共同开发的Φ711管道漏磁内检测器在榆济管道汾阳至平遥段试验成功,并取得完整有效数据,填补了中国石化天然气长输管道内检测技术自主研发及应用的空白。
 
    据天然气榆济管道分公司副总工程师吴斌介绍,内检测作业是天然气长输管道完整性管理的重要检测手段,相当于人体的“健康体检”,能够收集管道腐蚀状况、焊缝及管材缺陷等数据,并根据检测结果,及时消除管道缺陷、排查安全风险、制定风险控制对策。新建天然气管道3年首次检测,往后每5年进行一次复检。此前,内检测作业一般由国外检测公司负责实施,不仅成本较高,还存在泄露管道基础信息的风险,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内检测作业技术势在必行。
 
    2011年,天然气分公司与沈阳工业大学联合开展天然气长输管道内检测技术研究项目,先后攻破了多项技术难题,为榆济管道“量身定制”的Φ711管道漏磁内检测系统,经过出厂专家鉴定各项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此次是该项目在天然气管道上的首次现场检测试验,Φ711漏磁检测器是9月8日8时16分从汾阳输气站发出,于12时03分顺利到达平遥输气站,经检查,检测器外观完整,皮碗磨损正常无损坏。试验结果表明,Φ711管道漏磁内检测器达到在天然气长输管道通过性能指标,并且能够获得完整数据。
 
    信息管理部刘思良介绍,相关内检测数据还需要与历史数据进行深入对比以及现场开挖验证,完成数据的质量分析和校核。相信不久的将来中国石化一定会用上自己的天然气长输管道内检测器。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科技开发部、天然气分公司、天然气榆济管道分公司、沈阳工业大学、中石化长输油气管道检测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和专家参与了此次试验过程。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