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山钢莱钢钢结构撑起中俄最大天然气项目

日期:2016-09-19    来源:冶金交流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9/19
17: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 天然气项目

    9月8日,从山钢集团莱钢建设公司青岛分公司传来一则喜讯:在刚刚结束的武船麦克德莫特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亚马尔天然气模块建造项目庆功会上,该公司获项目优秀外场分包奖。
 
    据了解,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位于俄罗斯西西伯利亚平原西北部的亚马尔半岛,是中俄在“一带一路”战略合作中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目前世界最大、纬度最高的液化天然气项目。2016年以来,莱钢建设公司积极发挥技术装备和品牌优势,努力参与“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探索“走出去”路径,将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作为公司做强海工构件产品的重点项目。经过激烈竞争,莱钢建设公司青岛分公司夺得分包权,进入国内钢结构企业“进军”北极圈的第一梯队。
 
    整个项目由模块搭建组成,大部分模块在中国制造。据悉,亚马尔当地最低气温达到零下52℃,环境极端恶劣。低温环境等各种因素对构件的焊接工艺、保温性能、防腐性能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面对项目难度大、风险高、时间紧的挑战,该公司迅速调集骨干力量成立专项攻关小组,围绕安全、质量和工期三大核心要素,协调解决项目运作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并对整个项目的工艺、焊接等流程反复进行技术交底。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涉及欧洲和俄罗斯两种标准,该公司健全完善相应的质量管理体系,设置3层检验关口,每周组织1次现场质量检查,定期召开质量例会。
 
    近期,该公司加工的第1批钢构件顺利通过质量验收,获得了业主方的高度认可和赞誉。业主方收到第1批产品后,迅速将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第2批构件交由该公司加工制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