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河南省安阳市积极发展新能源和清洁能源

日期:2016-09-21    来源:安阳市政府信息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9/21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燃气 光伏

    9月18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为加大环保工作力度,营造生态宜居城市,多年来,我市积极发展新能源和清洁能源,通过创建国家级新能源示范市,加快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能等新能源开发利用,推进车用燃气、纯电动汽车发展等举措,多措并举,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安阳市积极申报创建国家级新能源示范市,抓住国家支持创建100个新能源示范市的政策机遇,积极申报并顺利入选国家首批创建新能源示范市名单。我市加快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能等新能源开发利用,发展天然气等清洁能源,充分发挥豫北天然气管道交汇处的区位优势,积极争取天然气气源,推动天然气开发利用。同时,为扩大天然气利用领域和规模,降低汽车尾气排放污染,我市积极推进车用燃气发展、纯电动汽车发展,大量燃气车辆的改造运营和电动汽车的发展,进一步降低了车辆尾气对大气环境的污染。
 
    截至目前,安阳市光伏发电装机规模53.46万千瓦,太阳能光热建筑面积87.15万平方米,生物质发电装机规模4.8万千瓦,生物天然气产量400万立方米/年,生物有机肥产量9万吨/年,大中型沼气利用工程池容21650立方米,地热开发利用面积225万平方米,计划风电开发规模20万千瓦以上。全市各县(市)管道天然气通达率100%,天然气用户52万户,城区燃气普及率90%,天然气利用量3.84亿立方米。目前,我市共建设燃气加气站31座,CNG、LNG燃气车辆12000余辆。全市已建成纯电动汽车充电站8座,充电桩69个,全市电动汽车550余辆。种种措施,促进了我市能源结构向清洁能源为主的转变,努力走向低碳绿色发展的道路。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