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西门子成功向伊朗交付首台F级燃气涡轮机

日期:2016-09-22    来源:中国机械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9/22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燃气涡轮机 西门子

    近日,西门子宣布已经成功向伊朗阿巴斯港发电项目交付首台F级燃气涡轮机。这是西门子与伊朗MAPNA集团之间转让F级燃气涡轮机技术的双方合同的第一阶段。
 
  阿巴斯港发电项目包括西门子为其提供涡轮机以及相关设备,以帮助伊朗满足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早在2016年3月,西门子就已经与伊朗最大的电厂EPC承包商MAPNA签署转让该技术的协议。另外,这两家公司还签署了包括2个SGT5-4000F燃气轮机,2个SGen5-2000H发电机,以及相关的电厂仪器仪表和控制的合同。
 
  阿巴斯港发电厂位于伊朗波斯湾沿岸,具备发电容量达600兆瓦,可以为伊朗15万户家庭供应电力。MAPNA集团计划后期将继续扩大该发电厂成为联合循环发电厂。
 
  目前伊朗能源部正在规划建设更多的天然气发电厂,每年对电力的需求以5%的速度不断增长。伊朗政府期望五年内将提高其发电容量达100吉瓦。而且该国还计划扩大能源出口。
 
  西门子和伊朗MAPNA集团之间签署的协议,还包括了在伊朗制造F级燃气涡轮机的许可证。在未来四到五年内,西门子计划交付超过20台燃气涡轮机以及相关的发电机组。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