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泰青威天然气管道泰安至青岛段运行压力进入稳压阶段

日期:2016-10-11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6
10/11
08: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市场 输气量

  10月9日,从山东中油(中油山东)公司传来消息,经过8天的升压工作,泰青威天然气管道泰安至青岛段运行压力顺利升至9.0兆帕,目前进入稳压阶段。这是该段管道首次以9.0 兆帕压力运行。  

  泰青威管道支干线全长1067公里(其中干线长566.11公里),起自山东省泰安市,终至威海市,分二期建设,于2015年9月全线投产,由山东中油(中油山东)公司负责运行管理。这条管道的建成投产对胶东半岛及胶州湾地区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起到重要作用。 
 
  在天然气市场增速变缓成为新常态的大环境下,山东中油(中油山东)公司紧盯市场,凭借对市场信息的高度敏感性,发现商机——威海地区将新增两个大型天然气用户。为抓住商机,山东中油(中油山东)第一时间行动,一边快速调查、收集信息,一边论证项目可行性。由于管道投产以来运行压力最高未超过7.6兆帕,输气量难以满足新增客户用气需求,经多次论证,管道公司最终决定对泰青威管道进行升压。一个由管道公司运行处、中原分公司及山东中油(中油山东)组成的升压小组快速成立,并形成《泰青威管道升压适应性分析报告》,明确《泰青威管道升压方案》,按照两级调压的方式及“小台阶、稳步提升”的原则开展升压工作。 
 
  据测算,泰青威管道的运行压力由7.0兆帕升至9.0兆帕,年输气量可增加约24亿立方米。按照新增输量计算,相当于新建一条上百公里、设计压力10兆帕、管径1016毫米的新管道,节省费用达十几亿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