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石油西南公司成功研发复合桥塞

日期:2016-10-11    来源:新华社

国际燃气网

2016
10/11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油气田 页岩气

  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使用自行研制的桥塞工具,在长宁-威远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29口井气井实施分段压裂,截至10月9日,累计获得测试日产量超500万立方米,减少投资超亿元。
 
  据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页岩气开发事业部副经理、总地质师王兰生介绍,长水平段分段压裂技术是页岩气开采的关键,而桥塞则是用于地下水平井分段的分割“神器”,研发、制造难度极大。进口桥塞工具1只约15万元,一口页岩气井分段压裂的桥塞消耗,在20只左右,花费动辄数百万元,成为降低页岩气开发投资的“拦路虎”。
 
  西南油气田公司为实现页岩气规模效益开发,成功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合桥塞,并成功应用于生产现场。使桥塞价格从15万元跌到2万元,页岩气水平井建设成本陡降。
 
  据了解,在推广应用自产桥塞过程中,西南油气田公司通过对国外前沿技术的消化、吸收、再创新,又陆续研发出常规式大通径桥塞、全新型可溶性桥塞,形成了桥塞技术系列。目前,现场应用成功率100%。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