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华北油气田杭锦旗区块喜获高产气流

日期:2016-10-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10/11
17: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油气 气田 天然气

    10月5日,华北油气分公司对内蒙古杭锦旗区块58井区JPH-313井石盒子段实施压裂,喜获32.13万立方米/日无阻流量,为鄂尔多斯盆地天然气资源接替打下良好基础。
 
    近年来,随着大牛地气田的快速上产,剩余优质储层越来越少,开发成本增高,寻求新的资源接替迫在眉睫。华北油气分公司坚持部署物探普查,实施探井和评价井,不断深化杭锦旗区块的储层认识,发现石盒子组等优质层系,在较为富集的锦58井区4000平方千米范围内,不断打出高产天然气井,成为天然气规模上产的主要阵地。
 
    该区地层极为复杂,钻井施工极易发生井漏,压裂施工中容易沟通水层造成水淹。
 
    华北油气分公司开展全通径分段压裂技术交流和攻关,创新裸眼预置管柱完井工具的转段方式,今年以来杭锦旗区块24口井进行新工艺压裂施工,完成试气11口,最高日无阻流量达29.2万立方米,平均日无阻流量7.4万立方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