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榆林吴堡一19吨液化天然气槽车侧翻 有泄漏现象

日期:2016-10-13    来源:西部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10/13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LNG 天然气槽车

    
2_meitu_1
 
    昨天(10月11号)上午, 榆林市吴堡县青银高速刘家沟高架桥处载有19吨LNG液化天然气槽车侧翻,液化天然气泄漏,无人员被困。 但是气体泄露量较大,如遇明火随时有闪爆的可能,消防联合多部门11个小时成功处置。
 
  榆林吴堡消防大队救援力量抵达现场,一辆液化气槽车侧翻在高架桥上,现场一片混乱,公路两侧车辆来往,一旦发生泄漏爆炸,后果不堪设想。经询问高速交警及天然气槽车司机得知,该车共载有19吨液化天然气(LNG),由米脂开往青岛,途径青银高速刘家沟高架桥处下坡时,车速过快罐体因惯性发生倾斜导致槽车侧翻,槽车管道破裂,有液化气泄漏现象,车内人员均无大碍。
 
  榆林吴堡消防大队消防人员:“现场储罐车已经发生侧翻,气体已经泄露,泄露量比较大,而且当时凌空着,具体看不清,而且当时风向比较乱,8点左右我们调动的绥德消防支援到现场,先利用了排烟机把气体吹向没人的地方。”
 
  消防与交警协调到三辆吊车,对侧翻的天然气槽车罐体前后两侧四个角固定同时起吊,由一辆水罐消防车出一只水枪不间断喷水,一边进行稀释,一边防止起吊时产生火花。吊正车体后与运输车车头连接驶离高速。所幸救援及时,侧翻槽车罐体发生泄漏未造成严重影响。但是泄露点无法关闭,经过多次尝试,决定先将槽车转移到吴堡县辛家沟,然后对槽车实施“倒灌”处理。
 
  下午17点54分,经过全体救援人员历时11个多小时的努力奋战,罐内气体全部倒空,险情得以成功处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