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巨额亏损后的20万净利润 南部加油加气站全面实现扭亏为盈

日期:2016-10-13    来源:中国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10/13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油加气站

    川港遂宁分公司南部加油加气站在连续三年亏损的情况下,采取“树形像,创一流,强管理”的经营理念,一举实现扭亏为盈。今年1—9月,川港遂宁分公司南部加油加气站已实现净利润16万元。站长杨爱明自信地告诉记者,“到年底有望实现20万净利润。”

  川港遂宁分公司南部加油加气站成立于2000年6月,现有员工22人,是南部县成立最早的首座加油加气站,由于过去管理者思想上存在“大哥大”的思维方式,没有注重提升自我形象和服务质量。随着加油加气站的不断增加,加油加气站“唯我独尊”的优势已不复存在。
 
  随着新建的加油加气站越来越多,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使南部加油加气站市场占有率也在加速下滑,到2011年,销售额递减了50%以上,加上站内设备设施的严重老化等因素,南部加油加气站从开始出现逐年亏损,到2014年度亏损额已高达50多万元。
 
  南部加油加气站出现问题,引起了川港遂宁分公司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在分析造加油加气站亏损的问题后,川港遂宁分公司投入10万元对南部加油加气站的站容站貌进行了整治,消除了一系列安全隐藏患,同时实施了站内目视化管理,做到标识标牌一目了然。
 
  在经营管理上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动员全站员工从自己的亲朋好友入手,加大对外形象宣传的力度,用“微笑+礼貌”服务态度赢得客户信誉。与些同时,川港遂宁分公司南部加油加气站还对员工全面实施业绩考核,将员工每月的加油加气量与收入挂钩,每月一评“好员工”。让绩优员工有想头、有奔头,促使他们树立“爱站如家,服务到家”的良好观念。
 
  经过半年的努力,川港遂宁分公司南部加油加气站不仅站容站貌焕然一新,而且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跃上了一个新台阶,来站加油加气的客户也越来越多,2015年上半年,6个月的销售量就等于过去一年的销售量,当年实现净利润9万多元。2016年1—9月又实现利润16万元。
 
  川港遂宁分公司南部加油加气站副经理王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兴奋地说,“过去我们总认为亏损是市场竞争因素造成,通过强化管理后我们认识到,造成亏损的主要原因还是我们管理和服务不能适应市场竞争的需求。现在强化了管理水平,提升了服务质量,同时引入激励机制,大大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每名员工都能主动与客户交朋友,用不同方式欢迎客户来站加油加气。经营效果和业绩就大不一样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