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新疆达坂城8000余人享受天然气供暖

日期:2016-10-26    来源:新疆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10/26
08: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源 天然气供暖 西气东输

    近日,达坂城区达坂城镇8000余人率先享受到天然气集中供暖,未来3-5年,天然气集中供暖将实现全区覆盖,达坂城区分散煤炉供热的方式将逐步淘汰。
 
    10月24日,记者从达坂城区区委宣传部获悉,气化达坂城项目总投资2.2亿元,一期由达坂城区和新疆燃气集团共同筹措1.3亿元资金建设,完成了1个首站、23公里高压管线等工程;二期项目将投资9000万元,实现城区天然气供热全覆盖。同时,新疆华源天新新能源有限公司今年投资8000万元新建了供热站、换热站16座,供热管道20余公里,首次实现达坂城镇集中供暖36万平方米,满足镇区8000余人的取暖需求。
 
    “早就盼着能通天然气,家里就干净多了。”在达坂城镇水管站附近开餐厅的老板杨月梅小时候家里做饭、取暖用的都是煤炉、液化气罐,房子里的墙壁都被熏黑了,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而且拉煤也不方便。
 
    达坂城区作为首府的“东大门”,西气东输油气管一二三线横穿区境,但由于气源以及投资等原因,制约着天然气供热的建设力度。
 
    按照自治区“气化新疆”工程总体目标,以及市委、市政府治理大气污染进行供热能源结构调整的决策,此次“气化”工程不仅能提高达坂城区清洁能源使用率,更落实了达坂城区民生建设及“生态立区”的发展理念。
 
    达坂城区建设局局长吕森月说,一期工程已完成首站、调压站、中压管线和高压管线建设以及集中供热站、建设热力换热站等设施,同时关闭小锅炉17座,每年可减少标煤18000吨,减少47160吨二氧化碳气体和153吨二氧化硫气体及13.32吨氮氧化物气体排放。未来3-5年内,二期项目将实现达坂城区天然气供暖全覆盖。
 
    “该项目落成,不仅能改变煤炉这一传统落后的取暖方式,改善农牧民的生活质量。还降低了燃煤带来的环境污染,给当地的旅游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基础,带动旅游产业发展。”吕森月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