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世界首艘液化天然气破冰船开始服役

日期:2016-11-02    来源:新华社

国际燃气网

2016
11/02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动力破 低硫柴油

 从11月1日开始,芬兰设计制造的“北极星号”多功能破冰船正式开始服役。这是世界上第一艘液化天然气动力破冰船。
 
    “北极星号”由芬兰阿克北极技术公司设计、赫尔辛基造船厂建造,船东公司是芬兰阿克蒂亚公司。从11月1日起这艘船租借给芬兰运输局,在波罗的海执行任务。
 
    这艘船长110米、宽24米,总动力22兆瓦,航速为6节(1节为每小时1海里,约合每小时1.85公里)时的破冰厚度为1.2米。与传统柴油动力破冰船相比,“北极星号”配备的是液化天然气和低硫柴油两用发动机,因而被称为世界上最环保的破冰船。
 
    阿克蒂亚公司首席执行官泰罗·沃拉斯泰告诉记者,北极地区生态环境脆弱,应该禁止使用重油燃料,而液化天然气是目前较为环保和高效的机动船燃料。因此,芬兰运输局几年前就提出了设计建造天然气动力破冰船的要求。
 
    除了破冰装置,这艘船还配备了救援和回收油料装置,可以执行紧急搜救、清除海面油污等任务。芬兰气象研究所将为“北极星号”提供卫星雷达观测的即时海冰数据,有助于其选择最佳行进和破冰路线。
 
    芬兰的破冰船设计和建造水平在世界上处于领先位置,全球约一半现役破冰船是在芬兰设计建造的。2017年恰逢芬兰建国100周年,“北极星号”为此在船头位置印上了“芬兰百年”的字样。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