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淮北市天然气大用户直供试点取得初步成效

日期:2016-11-04    来源:天然气部落订阅号

国际燃气网

2016
11/04
17: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供气 用气量

     淮北市天然气大用户直供试点取得初步成效。淮北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已与5家企业签订了供气协议。按照年用气量不同规模分档降低供气价格,每方天然气降价幅度为0.03元至0.1元,5家企业年减少用气成本约200万元。
 
    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企业降成本增效益,今年8月底,市发改委(物价局)积极推行天然气大用户直供试点工作。在深入企业调查摸底全市天然气大用户年用气规模和用气意向的基础上,大力向供需双方推介省、市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和推行天然气大用户直供气试点相关政策。同时出台天然气直供气交易试点方案,确保直供气工作有序进行。
 
    根据试点方案,我市鼓励天然气大用户抓住当前国内外液化天然气(LNG)价格较低的有利时机,向上游供气企业直接购买天然气。对企业直购气源(含符合气质标准的液化天然气气源),省内天然气管网经营企业要按照国家关于天然气基础设施公平开放的规定,提供代输服务,短输价格按省物价局核定的省内同类价区短输价格收取。
 
    据了解,对于年用气量超过1000万方的大用户、节能环保用户及煤改气用户我市还采用一户一议价,预计年降低成本1000多万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