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伊朗将与中法企业签署气田开发协议

日期:2016-11-09    来源:商务部

国际燃气网

2016
11/09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田 天然气开发 天然气储量

金融时报8日报道,自今年1月份西方放松对伊朗制裁以来,法国道达尔(Total)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将与伊朗达成首份大规模天然气田开发协议。

伊朗石油部称,预计将在今天敲定涉及南帕斯气田(South Pars)开发的初步协议。这将是伊朗政府努力的一个突破,目的是吸引外资重返该国,升级其过时的能源基础设施,开发部分油气储量。

道达尔首席执行官Patrick Pouyanné表示,伊朗拥有“巨大的潜力”,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EIA)数据,伊朗拥有世界第二大天然气储量和第四大石油储量。伊朗希望未来五年对能源领域投资2000亿美元。此前因在合同条款方面谈不拢,伊朗难以说服海外能源公司承诺投资。

根据预计将与国家控制的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ational Iranian Oil Company)签署的协议,道达尔将与中石油和伊朗的Petropars组成一家财团,在南帕斯气田进行新一期的开发。国际能源署(IEA)数据显示,南帕斯气田拥有51万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储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