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中缅油气管道工程进展顺利

日期:2016-11-24    来源:人民日报

国际燃气网

2016
11/24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管道 天然气管线 能源

    近日,中国石油举办的“走进七彩云南·讲述能源与环境和谐共生的故事”活动圆满结束,海外网零距离体验“故事”,参观走访了中石油在生产和销售环节的重点企业。
 
  中国石油云南销售公司党委书记赵剑春介绍道,云南省内交通运输发展不平衡,航空客运发达,水路、铁路相对落后,运输主要靠公路;成品油资源绝大部分通过铁路外调入省,呈现“山高路险费用高”等特点。
 
  “云南对成品油需求很大,市场需求量现在一年大概1000万吨,我们目前提供40%。”赵剑春说,“当然因为前期发展相对滞后,也为后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上升空间。”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中国对石油的需求也在不断加大,对外依存度也随之升高。开辟中缅油气管道不但打通了中国西南地区陆上进口原油的通道,对于进一步保证国家的石油供应安全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了解到,中缅管道2010年开工建设,2013年建成,标志着中国第四条能源进口战略通道全线贯通。
 
  其中,西南管道公司德宏输油气分公司截至今年10月28日共接收国外来气34.1448亿标方,日均1130.6万方。管辖云南省境内的中缅瑞丽—弥渡段天然气管线,所辖5个场站,总长度为484.43公里,其中瑞丽站为国内进气计量首站。自投产以来分公司积极开发下游用户,现沿线瑞丽、芒市、龙陵、腾冲、保山、大理、丽江、宾川、鹤庆、巍山、南涧、临沧等地都已开发下游用户达成用气意向,让中缅管道洁净气源惠及沿线百姓,也为当地实现绿色发展做出了贡献。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推进,云南区域优势越来越明显。在长三角经济带、上海自贸区、陆上丝绸之路之后,我们正在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赵剑春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