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冬季“保供”中海油天津LNG在行动

日期:2016-11-25    来源:LNG天然气大平台

国际燃气网

2016
11/25
17: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 液化天然气 LNG船舶

    11月15日,天津市进入法定供暖期,天津LNG日气化外输量也随之骤然增大,由原每天约180万m3的外输量,增加至约每天400万m3。槽车液态加注量也由原来每天70辆增至每天100辆,天津LNG生产工作更加繁忙。
 
    在整个京津冀地区,冬季天然气保供正面临着严峻考验。今年入冬前,国家发改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判迎峰度冬期间天然气供需形势,认为今冬明春京津冀天然气供需矛盾较为突出,高峰时段保供形势尤为严峻。为迎接冬季供暖形势的挑战,中海油全力协调上游资源,充分发挥中海油天津LNG设施能力,在已签订FSU(无气化功能浮舱)的情况下,又以巨大代价续约FSRU。
 
    此外,为保证天津市冬季供气,中海油未雨绸缪,在天津市正式供暖之前,就安排了一条LNG运输船前往天津LNG接收站,10月30日,“日内瓦号”LNG运输船携带6.8万吨液化天然气靠泊天津LNG码头。该船天然气大部分将通过临港分输站直输天津市城市管网,用于供暖季的天然气供应;其余部分以液态形式通过槽车外输,运往包括京津冀鲁四个省市在内的华北地区的加注站、工业用户和供热站等。
 
    11月5日,天津市提前10天开始供暖,天津LNG提前储存的天然气源源不断地供入了天津市城市管网,为严寒中的市民送去温暖。天津LNG今年内预计还将完成6艘LNG运输船的接卸工作,日最大供气量将由约1000万m3提升至约2500万m3。除目前正在使用的FSRU(浮式储存气化装置)以外,天津LNG还将通过即将投产的替代工程项目进一步提升供气能力。
 
    作为安全监管部门,南疆海事局同步投入到安全监管和服务保障中,海事部门组织召开船前会,确保LNG船舶顺利安全进港;按照“大排查大整治”要求,开展应急措施及防污染设施检查;发放《安全告知书》,告知辖区通航情况,提醒船方提前防范冬季大风等恶劣天气的影响;加强节点检查,针对LNG船舶的靠港、设备调试、过驳卸货、气化外输、离港等节点加强现场监管。
 
    在中海油天津LNG全体员工及海事部门等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2013年11月至今,中海油天津LNG已累计接卸LNG运输船26艘,接卸LNG共158.5万吨,为天津市累计供气达21亿m3。随着京津冀地区清洁能源需求的日益迫切,中海油天津LNG还将为天津市乃至整个华北地区奉献更多清洁能源,为京津冀地区增添一抹“绿”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