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满载21吨液化气罐车侧翻 事发乌奎高速玛纳斯县境内

日期:2016-12-01    来源:新疆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12/01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气罐车 液化气罐车侧翻 液化天然气

    11月30日17时许,经多部门29个小时连续救援,发生在乌奎高速公路玛纳斯县境、满载21吨液化天然气的槽罐车侧翻事故险情成功排除。
 
    11月29日12时许,玛纳斯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一辆运送危化品的槽罐车冲出高速路护栏并侧翻。中队立即派出3部消防车及15人的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玛纳斯县消防中队一名救援人员介绍,槽罐车侧翻在高速路路基下的沟渠中,地面撒落着车体零部件,车辆驾驶室严重变形。同时,槽罐内满载21吨液化天然气,且罐体有明显的与地面及护栏发生剧烈撞击和摩擦的痕迹,情况危险。
 
    消防官兵立即在事故地点500米范围内设置警戒区,协调交警部门对事故路段实施交通管制,隔绝现场火源、电源。
 
    后经当地环保部门工作人员使用气体侦检仪,对事故车辆进行侦测,确认罐体未发生泄漏。随后,在水枪掩护下,救援人员利用两辆吊车将罐体与驾驶室分离,将罐体吊正后,将罐内液体天然气倒灌处理。11月30日17时许,经过29个小时救援,险情排除,乌奎高速恢复畅通。
 
    据侧翻槽罐车司机李师傅说,槽罐车计划从乌市发往奎屯,货车匀速行驶,在行至玛纳斯县境时,高速路上有些薄雾,在距一座公路桥400米处,他发现前方出现了一个小车祸,准备减慢行车,突然旁边有一辆小车超速,他紧急制动,由于高速路面湿滑,货车失去控制撞向护栏后,冲下高速路翻入沟渠中。因一直系着安全带,李师傅在事故中未受伤。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