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吕业升率队督查油气管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16-12-05    来源:东莞阳光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12/05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管道 天然气管线 油气

    12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吕业升率队督查油气管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将安全作为企业安身立命之本,强化技术、制度和人员保障,加强安全文化培育,努力维护我市油气管道领域安全。
 
  2016年12月2日,市委书记吕业升督查油气管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图为现场检查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公司东莞分输站。
 
  当天下午,吕业升一行轻车简从,来到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公司东莞分输站,现场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并听取企业情况汇报。据介绍,该公司天然气管线途经我市12个镇街(园区),长约94公里,在东莞设1座分输站、6个阀室。
 
  在安全生产方面,广东大鹏秉承中外结合理念,实施了96项安全生产细则,发展了200多个管线安全信息员,部分安全检查标准高于国家要求。东莞分输站设有应急抢修中心及相关物资库房,配备专职安全工程师,抢修人员50多人。每2.5公里设置一名安全员,每天徒步巡线4个来回。目前,已开始将无人机巡线、在线视频监控等新技术应用到管道保护中。
 
  台账是否建立?各项制度怎么落实?吕业升边听边记、不时发问,对该公司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利用先进技术保护管道安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生产经营单位,尤其是油气经营企业,要将安全作为企业安身立命之本,在公司发展中优先考虑。
 
  吕业升希望,广东大鹏及东莞分输站在已有基础上,强化对安全生产的认识,完善安全监督检查机制,并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同时,注意培育安全文化,做到入心入脑、可操作,人人绷紧安全弦。大家共同努力,维护我市油气管道领域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